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鲁西新区  > 正文

传统文化大餐飘出浓浓年味

作者: 武霈 来源: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: 2024-02-01 09:30
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武霈) 为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,营造浓厚年节氛围,1月30日,菏泽鲁西新区“我们的节日·春节”2024春节山东乡村文化旅游节活动在吕陵镇举行,通过举办一系列特色活动,满足群众多样化、多层次过节需求,更好地激活乡村民俗文化资源。

此次活动设置了年货展、非遗手造展、菏泽老字号展、乡村振兴产品展以及各类专场文艺演出、民俗文化展演,以民俗文化展示体验为重点,突出地域特色,让群众在赶大集、品美食、买年货,感受浓浓年味儿的同时,还能享受到丰富的“文化大餐”。

活动现场,打腰鼓、广场舞、歌曲戏曲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,让现场群众享受到一场精神大餐;面塑艺人现场向大家展示技艺,并将作品赠送给小朋友,为孩子们带来无限欢乐;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,将新年祝福融入一副副手写春联中,传递给街坊邻里。活动现场,人头攒动、气氛热烈,各类节目轮番上演,展现了新时代乡村的良好精神风貌,让群众感受到热腾腾的烟火气和浓浓的乡土年味。

乡村振兴,村村好戏连台;齐鲁样板,处处涌现新貌。乡土味浓郁的农特产品,风格别具、琳琅满目的非遗产品,突出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……此次活动不但更好地宣传展示了鲁西新区的黄河文化、民俗文化,而且满足了群众美好生活需要,真正为辖区群众打造了好看、好吃、好玩、好参与的“黄河大集”。

下一步,菏泽鲁西新区将大力挖掘特色文化资源,培养和带活民间演出团队,常态化开展乡村文化活动,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,增强群众的获得感、幸福感和满意度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